去年福建省信息产业"软硬"兼收效益好

2013年01月31日 15:15   来源:福州晚报   江海

  刚刚过去的2012年,我省信息产业在“软”“硬”两方面都有良好的发展。在“软”的方面,去年全省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在“硬”的方面,去年全省信息产品制造业累计完成产值3902亿元。

  记者获悉,2012年全省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超过6000亿元,同比增长18%。

  2012年我省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较快发展的势头,全年实现业务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30.9%。从2012年1月到11月的数据看,我省行业管理统计口径内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产业规模居全国第9位。同时,信息产品及信息技术服务出口超过300亿美元,占全省出口三分之一。

  此外,去年全省信息产品制造业全年累计完成产值39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7%。其中,福州市信息产品制造业完成产值85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在出口方面,近期海外市场需求初现回暖迹象,产品出口增速开始回升。

  去年,我省一批企业呈现高成长势头。信息产品制造业领域750家规模以上企业中,产值增长50%以上企业150家,其中58家实现成倍以上增长。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超过60家企业实现成倍以上增长。5家企业入选中国软件收入百强企业。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