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爱国"两会"建言 泰兴争当苏中转型排头兵

2013年01月31日 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成吉昌 阚国元

 

    在江苏省泰兴市“两会”期间,泰兴市政协常委、江苏泰隆机械集团公司总经理殷爱国,作为全国减速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代表市政协做了关于工业领域机制体制创新,科学转型升级,推进质量和效益为主题的演讲,向“两会”建言献策。

    殷爱国提出了五点议案:

    一是政府要因势利导,进一步建立并完善支撑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的创新体制与机制。新的形势下政府应当因势利导,进一步建立健全支撑经济发展的创新体制与机制,坚持以化工产业精细化、循环化;装备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医药产业生物化、系列化;新兴产业高端化、集成化的发展理念和实施方案。

    二是要制订政策规划,引导并扶持企业重点提升创新能力。企业是技术创新的实体,市委市政府应对全市重点骨干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应进行深入的调研与评估,加强并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制订相关政策法规,引导鼓励企业技术中心建立完整的创新体系,提高全市研发整体水平。

    三是要不断深化与国内外大企业大财团合作,提升产业层次,提高区域经济综合竞争能力。在国内外市场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下,泰兴市发展创新型经济必须依靠大项目、好项目作支撑。只有加强与中央企业以及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才能不断推进“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集聚大产业、建设大园区”的发展战略。

    四是推进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两化融合”,加强现代化产业基础平台建设。转型发展必须加强以信息技术为主体的两化深度融合,通过实现资源计划管理,延伸产品生命周期。

    五是实施品牌创建与专利推进战略,营造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软环境。刚刚过去的2012年,泰隆集团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首批144家品牌试点企业,成为全国同行业的唯一国家品牌试点企业。与此同时,泰隆集团获评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