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选出13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附名单)

2013年02月01日 13:57   来源:新华网   陈键兴

    (点击查阅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的代表名单) 

 

    台湾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会议9日举行全体会议,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台湾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13名代表。

    代表协商选举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梁国扬主持会议。115名协商选举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协商选举会议7日在京开幕。经协商选举会议成员认真酝酿、讨论和协商,由主席团会议确定了16名代表候选人。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以及台湾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协商选举方案,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国家机关、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台湾省籍44400多名同胞中,选定了121名协商选举会议成员。

    新当选的13名人大代表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孔令智、朱台青、江尔雄(女)、杨晓红(女)、汪毅夫、张雄、张晓东、陈军(女,高山族)、陈云英(女)、陈清海、陈蔚文、符之冠、廖海鹰。

    13名当选代表大多是在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他们中既有国家机关领导干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界的代表性人士,有的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也有的来自中西部地区。当选代表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完成资格审查程序后予以确认。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