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证实"市长儿子打死同学"为2年前假新闻

2013年02月01日 09:20   来源:人民网   

 

  “李刚太弱,我爸是市长”,一则关于新余苏市长儿子打死同学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江西省新余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回应称,此事与新余市毫无关系,事件发生地点为江苏省新沂市。而江苏新沂市也紧随其后,发布严正声明称,该消息为两年前的虚假新闻,报道媒体已做出公开更正。

  近日,有网帖称,新余市长儿子因老师不让作弊殴打老师,同学王某喊了句“不要打老师”。两天之后,这几名恶少找到了该学生,在学校里进行毒打,导致15岁初三学生王某被打死,三名凶手逃逸,打人者中有一位是市长的“宝贝公子”。

  30日下午,江西新余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辟谣:近两天一则“新余市长儿子打死人”的假消息在网络疯传,对我市声誉造成较大不良影响,在此我们郑重声明,此事与新余市毫无关系:其一,事件发生地点为江苏省新沂市,并不是江西省新余市;其二,事件发生的时间为2010年,已过去两年多。望广大网友保持理性,不要轻信谣言!

  人民网求真栏目记者了解到,网帖所附视频所指确为“江苏新沂市”,被网友误传为“江西新余市”。

  今日上午,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针对该传言,则发布严正声明:2010年10月26日,江西卫视《新闻早报》栏目报道出关于“市长儿子打死同学”的虚假新闻,经沟通联系,次日(2010年10月27日),江西卫视《新闻早报》栏目公开作出更正并进行道歉。新沂市政府呼吁,网友擦亮眼睛误信谣言,并附江西卫视致歉视频。

  然而,引发该传言的新沂市学生死亡事件,时隔两年后,是否已经立案侦破,记者致电新沂市公安希望了解情况,截止记者发稿前一直无人接听。人民网求真栏目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