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社火从17日起陆续上演

2013年02月17日 09:21   来源:西宁晚报   葛文荣

  从今日起,作为西宁市每年春节文化活动重点戏的社火将陆续开演。为了方便市民观看和参与民俗文化活动,今年我市社火将在州县集中展演和市区分散展演。

  为了满足人们对民俗文化活动的需求,继续打造我市春节文化活动这一品牌,在不影响市民生活、交通出行的前提下,今年全市社火展演将不集中大规模上街巡演,而是以分散、固定展演的方式与市民见面,其中农村社火进城拜年将是一大亮点。从2月17日(正月初八)开始到2月20日(正月十一),四区优秀社火分别在泰宁广场、西门体育场、五四西路延长段、生物园区广场展演。除此之外,为了让人们充分领略到传统社火的魅力,今年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四,湟中、湟源、大通的社火将依旧采取大规模集中巡演,一部分农村优秀传统社火将被抽调进城大拜年,分别在泰宁广场、中心广场、新宁广场、朝阳广场等地,以小型分散的形式巡回展演,让市民感受乡土社火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