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多名家长称幼儿园园长猥亵女童 警方介入调查

2013年02月19日 16:45   来源:西部网   

  幼儿园是孩子走出家门的第一站,这里给孩子留下的记忆大多都是欢乐和温暖。但对西安市高陵县榆楚乡6岁的小晗晗来说,幼儿园就像是一场噩梦。因为在他们看来,平时看似和蔼的老师,没人的时候总是欺负他们。

  多名家长指称幼儿园园长猥亵女童

  在西安市高陵县榆楚乡的一个村子里,记者见到了小晗晗的奶奶。老人生气的告诉记者,他们发现小晗晗受老师欺负,竟然还是这位幼儿园园长在自己家里家访的时候。

  受害学生晗晗的奶奶 :“走到这个门口了,他连着说了两遍:婶你先忙着干活去,娃在家呢?我说娃在呢。他进去我也进去了,我说晗晗(化名)你马老师说是来看你来了。”

  老师来家家访本该热情招待,可让晗晗奶奶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把她差点气晕过去。

  受害学生晗晗的奶奶:“他进了门以后,把两腿叉开,叉开以后把孩子搂到他怀里,他一直没放孩子。他把娃越搂越紧,我把娃支走了,走了以后,他那个下身就在外面露着呢,裤子拉链也拉开着呢。”

  一看这位已经60岁的老师马某当着自己的面对孩子做出这种事儿,晗晗的奶奶连哭带骂把马某撵出了家门。晗晗的奶奶说,这个幼儿园是私人开的,马某就是幼儿园的园长。

  受害学生晗晗的奶奶:“平时这个人,都说这个人老实,这个人好,一事发都说这个人不够人,这个人以前就有这事情,一事发,在他那读过书的娃,背地里就都说呢。”

  事发后,同村在这个幼儿园上学的几名孩子的家长纷纷询问自己的孩子,一问吓一跳。除了小晗晗之外,还有另外五名女童的家长指出,自己的孩子也被马某猥亵过。

  受害学生家长:“说老师总用手摸她,摸她下体,我说一次还是两次,孩子一会儿说两次一会儿说三次,反正有这事,我就向派出所报案了。”

  记者:“是带到房间里还是?”

  受害学生家长:“孩子说是在教室里,女孩子大部分都(被老师)摸过。”

  犯罪嫌疑人已不见踪影 警方介入调查

  幼儿园老师对孩子的心理、性格的形成都有着重要的影响。这么多家长认为马某的行为有问题,但是是否确有其事还需要警方做进一步调查。不过,马某开在村子里的幼儿园是不是合法?马某又是否具备教师资格呢?

  家长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分头询问了自己的孩子。孩子们一个共同的说法是,马某曾经威胁过孩子们,不能把这件事说出去。

  受害学生晗晗的奶奶:“发生这事以后,那几个(家长)把自己娃一问,有这事,后来把娃一问,娃都说马老师不准说,一说就让站在这,不让回去。”

  记者:“现在我们就来到了这家幼儿园,在这家幼儿园的门上,我们还可以看到“育英兴国,市级先进”的字样。据周围群众说,事发之后这家幼儿园已经把牌子摘掉了,而据公安机关调查这家幼儿园手续齐全,在这个村子已经开了24年,24年间他们曾经接待了无数的学生,而据我们了解,这个幼儿园由于地处农村,周围好几个村子的孩子都是在这个幼儿园来上学的。”

  记者试着敲开了这家幼儿园的大门。

  幼儿园工作人员:“事发以后(马某)就再也没回来,我们现在连人都找不到,你要理解我们呢,大过年的,雪下这么大的,我们现在连人都找不到。”

  周围群众说,马某高中学历,20多年前在亲戚的帮助下开了这个幼儿园。每年都能招收学生100人左右,而对于这样一个只有高中学历,已经60岁的幼儿园老师,是否具备教师资格,众多孩子的家长都说不清楚。

  记者:“据周围群众告诉我们,犯罪嫌疑人马某今年已经60多岁,事发之后一直不见踪影,而据我们在村子里走访了解到的情况是,马某和自己的妻子长期以来关系就不太好,两人一直处于分居的状态。”

  记者从西安市高陵县公安局了解到,这起案件目前已经立案,对犯罪嫌疑人马某已经进行了网上追逃。究竟还有多少孩子受到了伤害,还要等待案件的进一步审理。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