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遇冷 各地囤积大量烟花爆竹

2013年02月20日 19: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汤一亮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蛇年烟花爆竹销售遇冷,各地销量普遍下滑。今天,上海、北京、山西等地的消防、安监部门表示,将对滞销、囤积的烟花爆竹进行回收,并确保安全处置。

  对于没有销售完的烟花爆竹的处置工作,各地情况不同,上海市是由消防部门全权负责。上海市消防局重点保卫处处长刘伟介绍,今年上海的烟花爆竹销售比去年减少二成。

  刘伟:剩余的烟花已由市烟花爆竹采购单位金麒麟鞭炮公司统一回收至烟花爆竹专用仓库。长期销售点均设立在内环以外区域,可常年销售烟花爆竹,不回收。

  上海消防部门查收的非法伪劣烟花爆竹将在三月份集中销毁。

  在北京,正月十五之前,还有一些烟花爆竹售卖点仍在营业中。

  北京市消防局防火部宣传处处长夏春雷:针对这种情况,北京消防部门在市安监局的统一组织下,将继续加大对全市烟花爆竹售卖点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在山西近一半的零售摊点销售量不足50%,山西消防部门透露,从正月十六开始,太原市临时销售点剩余产品的回收工作将全面启动。合法经营的销售点,没有销售出去的未开箱产品,拿上进货手续,就可以向烟花爆竹销售公司办理退货。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