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建台风强于去年 主要江河干流或发生洪水

2013年02月21日 09:43   来源:福州晚报   

  20日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省防指前天发出通知,今年我省主要江河干流可能发生中等量级左右的洪水,全省防汛备汛要落实铜锣预警制度、水库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加强小山塘巡查监管等。

  通知指出,今年我省主要江河干流可能发生中等量级左右的洪水,闽江上游部分县市可能出现明显洪涝,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强度要强于去年,夏季可能降雨偏少而出现气象干旱。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及早部署,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公布防汛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二要深入实地仔细查勘,重点检查防洪重要部位、危险区域和薄弱环节,科学提出整改要求,就地落实整改措施;三要注重各项方案、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开展培训、演练,确保应急预案的执行,同时落实铜锣预警制度、水库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加强小山塘巡查监管;四要合理配备部署抢险力量,组织开展培训和演练,尤其要加强军警民合练,同时检查、增储防汛物资,加强避灾场所的管理;五要切实保障监测预警系统,组织联网调试,检验可靠性;六要加强水资源监管,优化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确保春耕生产用水。(邱泉盛)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