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再添两家国家级产业示范基地

2013年02月21日 09:22   来源:安徽日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第四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蚌埠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凭借家电与硅基新材料产业的优势跻身其中。截至目前,我省共有8家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滁州市家电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态势明显,已建成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及相关配套企业集群的完整产业体系,此前相继获得“国家家电设计与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和“中国家电及装备制造业基地”称号。蚌埠市硅基新材料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拥有国家、省级研发平台19家,建设了国家特种玻璃及晶硅制品检测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逾百项科技成果获省部级奖励;产业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电子信息、玻璃新材料、新能源等三大产业链条,多项产品规模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

  我省已获批的另外6家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是:汽车产业——安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家电产业——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及铜材加工——安徽铜陵经济开发区;军民结合——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信息(新型平板显示)——合肥新站区;军民结合——安徽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吴量亮)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