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主攻七大重点 2017年产业增加值将达800亿元

2013年02月22日 10:47   来源:安徽日报   

  昨日,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合肥市政府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预计到2015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比2012年翻一番以上,达到520亿元,占全市GDP8%左右。到201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800亿元,占全市GDP约10%。

  《意见》规划了合肥七大重点文化产业,即文化旅游、智能语音、数字出版、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创意设计、新兴文化业态。其中,在文化旅游方面,我市将加快推进滨湖商务文化旅游区、半岛国际慢城旅游区、半汤和汤池温泉养生旅游区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打造桐城路等一批演艺特色街区。

  未来,合肥将有越来越多实力雄厚的文化企业。《意见》提出,力争到2015年,全国500强文化企业达到10家,上市企业5家;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企业2家,50亿元以上企业3家,10亿元以上企业20家,亿元以上企业100家。到2017年,营业收入亿元以上企业120家,其中超百亿企业5家。此外,我市还将实施成长性文化企业培育计划,重点扶持100家中小文化企业。 (王蔚蔚)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