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生财有道竟替同学写作业 寒假挣了3000元

2013年02月22日 10:56   来源:深圳商报   江晓蚕 张亦萌

  小朋友生财有道,竟替同学代写作业

  一小学生寒假挣了3000元

  小学五年级学生,寒假天天写作业。妈妈一问才知道,原来孩子是在替同学写作业,每本收费200元,一个寒假挣了近3000元。日前,这位妈妈在网上发帖说了此事,并对此表示担忧。该帖引起网友议论,各种意见纷呈。心理专家指出:学校及家长应该注重引导孩子理解“学习”的正确意义。

  小学生寒假代写作业

  这位妈妈几天前在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上发帖称,她发现儿子“很有生意头脑”,帮同学代写作业赚了3000元。据该妈妈介绍,她的儿子今年读小学五年级,很聪明,平时成绩也不错,就是比较贪玩。以前每到放假,他的作业马上就能写完,之后就天天出去玩。而今年寒假,儿子整个假期都在不停地写作业,她还觉得儿子长大了懂事了,在压岁钱上还给予了奖励。

  不料,她前几天早上打扫卫生时,发现儿子的桌子上有多本寒假作业,上面还写着很多同学名字。一问才知道,原来儿子用代写寒假作业做“生意”,每写一本要价200元,仅这一个假期就赚了3000元。

  代写作业赚钱引议论

  该网帖也引发网友议论。持支持意见的网友认为:从小就学会赚钱,提升自己学习,又有经济收入,这种行为值得鼓励。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认为:布置寒假作业是为了让孩子提升学习,这种方式将作业变成了商品,让孩子从小就养成金钱至上的观念,有百害而无一利。“这什么世道啊,还个个叫好的,真是个拜金时代,难怪孩子这样,现在的家长都金钱至上了。”在上述两个相反观点之下,也有网友表达了比较折中的观点。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