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两名干部工作时间打牌被处分

2013年02月25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易新姣

  湘潭市纪委25日透露,该市高新区两名干部近日在工作时参与打牌赌博被处分,并追究高新区园区事务管理处主任及其分管负责人的相关责任。据悉,这是《湘潭市违反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责任追究办法》自今年元月份出台以来处理的第一例。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湘潭市纪委监察局、湘潭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个部门联合出台《湘潭市违反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责任追究办法》,对机关及工作人员吃请受礼、索拿卡要、敷衍失职、违规检查评比考核验收、违反工作纪律、铺张浪费六个方面的行为进行问责。

  2013年2月20日下午,湘潭市作风办收到有关部门转来的群众举报,反映高新区个别干部工作时间在茶楼打牌赌博。湘潭市作风办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经查明,2月20日16:50,高新区园区事务管理处副主任姚远、马政权(两人系高新区机关编外聘用制干部)与朋友在岳塘区宝塔路百川源茶楼利用字牌进行赌博。姚远、马政权同志身为党员干部,上班时间在茶楼打牌赌博,严重违反了《中共湘潭市委办公室转发省纪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的暂行规定>的通知》(潭办发(2012)39号)中的有关规定。

  为严肃纪律,教育本人,经高新区党工委、纪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姚远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马政权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解除两人高新区园区事务处副主任职务,扣发两人2013年6个月绩效考核奖和风险抵押金,并追究高新区园区事务管理处主任及其分管负责人的相关责任。

  2月22日,湘潭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高新区两名干部工作时间参与打牌赌博问题的处分情况通报》简称《通报》。通报指出,党员干部违规参与打牌赌博活动,特别是在工作时间、公共娱乐场所打牌赌博,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此为戒,严格约束自己,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服务群众,切实维护党政机关良好形象。同时表示,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打牌赌博等违反转变工作作风规定的典型案件。凡发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的,要按有关规定从严处分。凡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问题放任不管、隐瞒不查、知情不报、查禁不力的,要坚决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