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调整路线突出古都主题

2013年02月26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李丽静

  记者25日从河南省开封市政府获悉,2013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路线有所调整,选手们将首次跑进开封古城,进入大梁门、御街、龙亭等开封市著名景点。

  往年比赛的终点都设在开封新城的金明广场,选手们无法在比赛中看到开封古城精彩的一面。而这次路线调整后,选手们将通过始建于唐朝的大梁门进入开封市,随后沿宋都御街跑向曾是“大宋皇宫”的龙亭公园,最后在龙亭公园前广场结束比赛。这条路线基本上把古城开封旅游的精华景点涵盖在内,使选手边跑步边欣赏古城美景,领略宋朝文化。

  2013年郑开马拉松将于3月31日开赛,起点与往年相同,设在郑汴新区郑开大道白沙服务站。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连接两座古城(郑州、开封)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该赛事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从首届的5600人参赛发展到今年创新高的4万人参赛。 (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