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7年重庆市社零总额将达8000亿元

2013年02月26日 00:00   来源:重庆日报   刘洋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了解到,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商贸物流中心的意见》,明确到2017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商品销售总额、物流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将翻一番,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8000亿元。

  《意见》指出,我市将以转变商贸物流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便民利民为目的,大力实施城乡商贸物流一体化、集群化、专业化和现代化发展战略,努力构建长江上游地区会展之都、购物之都、美食之都和西部国际物流中心。到2017年,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8000亿元,年均增长15%;商品销售总额将达到24000亿元,年均增长16%;物流业增加值将达到1200亿元,年均增长15%。

  《意见》规定,通过5年的努力,我市将全面建成万商云集、四通八达的长江上游地区商贸物流中心。在完善主城区商贸物流布局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区域性中心城市商贸物流布局、区县(自治县)商贸物流布局和乡镇商贸物流布局,加快规划建设万州、涪陵、长寿、江津、永川5个市级物流枢纽和黔江―秀山(酉阳)、合川、南川―綦江、忠县―垫江(石柱)、奉节5个地区级物流枢纽,打造秀山、荣昌、潼南、巫山、巫溪、城口等一批省际区域性边贸中心。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