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盆菜共贺新春 香港广西社团"给力"桂港交流

2013年02月27日 09:21   来源:广西日报   

  2月24日,由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主办的“桂港同心创盛举 共享繁荣贺新春”暨香港广西社团青年委员会成立典礼在香港西九文化区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大批会员和香港各界人士,反响强烈。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的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广西海外联谊会会长范晓莉率自治区代表团出席此次活动。她在致辞中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在港各桂籍社团和广大乡亲,积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已经发展成为在港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之一。香港广西社团现在又成立了青年委员会,相信香港广西社团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乡亲和各界朋友继续共同为祖国的富强,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广西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活动,为香港广西社团青年委员会成员就职进行领誓和监誓,并颁发委任状。中央有关部门领导、香港特区政府有关官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和政商知名人士等参加仪式。

  仪式后举办的万人盆菜宴筵,众多乡亲与各界友好人士共品盆菜、欢度元宵。广西代表团带来的精彩节目,深受现场观众欢迎,勾起大家浓浓的乡情。

  从23日开始,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举办的特色嘉年华会共持续两天,广西土特产展销、少数民族服饰拍摄、广西民俗艺术展演等丰富多彩又别具特色的活动让八桂魅力在东方之珠不断升温。来自广西14个市的六堡茶、坭兴陶、山茶油、火麻等特产在展销会上热销,让不少香港市民增进了对广西的了解。广西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系的少数民族青年演员与香港市民手挽手尽情歌舞,深情欢快的广西山歌一次次唱响。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