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漯河段数十辆车相撞 3人死亡

2013年02月28日 07:13   来源:新华网   李鹏 双瑞

  河南省消防总队消息,27日7时35分左右,京港澳高速与宁洛高速交叉口漯河南站附近,由南向北方向数十辆车相撞。记者从漯河市政府获悉,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10余人受伤,事故鉴定和清理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被撞车辆还“歪”在路边,许多救援车辆正在对车辆残骸和部分货车散落的货物进行清理,一些客车的乘客仍被滞留路边,更有一些周边村民正在抢拾事故车辆上散落的蔬菜等物品。此外,京港澳高速漯河南站交通堵塞严重,车辆绵延数公里;而事故现场,通过紧急疏导,截至中午12时左右,已实现单幅缓慢通行。

  据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民介绍,27日上午7时至9时,事故发生路段先后发生6起撞车事故,最终造成了数十辆车相撞,据救援部门的不完全统计,消防部门共从现场救出16名人员,清理出20多辆车辆残骸,其中1名当场死亡,2名重伤,截至中午12时2名伤者经抢救无效在当地医院死亡。

  据介绍,27日早上,漯河市遭遇大雾,市区能见度不足百米,事发临近的高速收费站附近能见度只有20多米,尽管高速已实施封路管制,但仍有部分车辆滞留高速,初步断定,事故与大雾天气有关。

  目前,事故鉴定和清理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此外,河南高速交通部门已协调周口、驻马店等周边地市,疏导分流进入漯河的车辆,以缓解事发地的交通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