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网友绘“幸福地图” 优良空气让人最幸福

2013年03月02日 13:38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柳斌、实习生刘琴、陈丽群报道:2月20日开始,本报作为腾讯网新闻中心在江西唯一合作媒体,推出大型策划描摹“中国幸福地图”,吸引了123651名江西网民参加。江西网民幸福指数为5.2分,在全国排第26位,在中部六省中排第4位。

  此次调查,网民对十大民生领域“收入、治安、物价、饮食、交通、空气、房价、教育、医疗、就业”等进行了投票,选出了自己感觉最幸福的领域。

  数据显示,江西网民幸福满意度最高的领域是空气,选择该选项的网民比例达59%,在全国排在前列。国内部分城市频频遭遇雾霾、沙尘天气,江西保护好绿水青山,优良的空气自然让网民幸福满意度倍增。

  江西的饮食文化丰富,各地美食颇有特色,网民对江西饮食的幸福满意度也非常高,选择该选项的网民比例占41%。对江西的物价、治安感觉满意的网民比例均为21%,在全国排位比较靠前。江西网民对收入、医疗充满期待,希望收入能更多一些,医疗环境能更好。

  此次描摹“中国幸福地图”活动历时15天,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共有1000多万网友参与了投票,物价、房价、教育、医疗、就业均未成为各地最幸福的领域。民生之盼,于兹可见。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