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工作

2013年03月04日 11:33   来源:新华网   王心阔 李渊海

  近日,青海省卫生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启动全省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工作,要求全省县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全省405所乡镇卫生院,到2015年使乡镇卫生院达标率达到95%以上,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左右的目标。

  青海省卫生厅下发的《全省2013—2015年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全覆盖实施方案》确定,对口帮扶工作3年为一个周期,省卫生厅直属医疗卫生机构、行业、系统、部队、民营医院重点帮扶全省94所中心卫生院;州、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帮扶本地区一般乡镇卫生院。

  在帮扶内容上,由以往的医疗服务帮扶拓展为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岗位培训、工作指导等全方位帮扶。在帮扶方式上,主要是驻点帮扶、巡回指导、联点帮扶三种方式。

  青海省卫生厅将对口帮扶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对口帮扶评估细则,建立督导检查和评估制度,按照一年一预评,两年回头看,三年一总评的方式对帮扶工作进行评估,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