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17所中小学向社会开放 市民可打卡入校

2013年03月08日 10:56   来源:新安晚报   吴家良 叶晓

  定点学校也不是随时开放的,学校将在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内每天开放不少于6小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市民的锻炼需求,提高体育设施的使用率,部分学校在不打扰正常教学活动的情况下其他时间段也会开放体育场。“如合肥48中,从周一到周五,早晨5:00~6:40都是对市民开放的。”

  根据规定,入校健身的居民可到社区实名登记办理入校手续,须签订《社区居民入校健身安全管理责任书》,提交本人购买个人人身意外保险证明。社区工作站发放健身卡,或对申请者指纹信息进行电子录入。

  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学校体育场向社会开放的一大难题,对此,包河区教体局副局长高俊表示,“这一问题将逐步通过为进校锻炼的市民办理保险来解决,从而打消学校的顾虑。”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