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漾濞再发山火 直升机吊水扑救

2013年03月08日 10:25   来源:云南网   吴奔明

  那边山火连烧5天刚灭,这边山火又起了。昨日上午7时许,大理州漾濞县平坡镇邑头村老鸹早箐发生森林火灾。而在更早的2月28日,漾濞县美翕村必么后山发生山火,一连烧了5天才罢休。

  3月1日漾濞起山火 一连烧了5天

  据了解,美翕村必么后山山火起于2月28日下午,火场地处悬崖,扑火人员难以靠近。至3月1日凌晨,明火第一次被扑灭。1日上午,崖边的一根滚木复燃,整个火场复燃,过火面积增至1.5公顷;至2日上午,明火第二次被扑灭。2日中午时分,因气温升高、风速增大,火场悬崖部位再次复燃,火场第三次燃烧,过火面积扩至2.8公顷,3日下午16时30分,大火第三次被扑灭;不久,火场第三次复燃,直至5日下午17时,明火第四次被扑灭,过火面积达3.5公顷,约合52亩。

  昨日山火再起 直升机吊水扑火

  昨日,大理市的天空不时有挂着大型吊桶的直升机飞过,自洱海装水后朝西北方向飞去。原来昨日上午7时许,漾濞县平坡镇邑头村老鸹早箐发生山火,截至昨晚18时许,山火仍在燃烧。记者先后10余次目击到直升机自大理市经开区飞过。

  前去扑火的漾濞县森警中队一李姓指导员称,火场位于山顶,地势险,好几米高的杂木林一直燃烧,火势凶猛,火场周边无水源,扑火战士要下到半山腰背水上山顶,一趟要三四个小时,扑火难度很大,直升机也参与到扑火当中。

  昨日下午,漾濞县委宣传部通报称,已组织森警、森林公安、专业扑火队等230人参与扑救,火场的东西方向明火已控制,火势向北蔓延。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