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剑前海金融创新:应突破现有利益格局

2013年03月15日 1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易晓春

  3月14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组织驻深金融监管部门、入区企业、学术机构等召开前海金融创新座谈会。会上,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指出,前海金融创新应在为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突破现有利益格局,夯实产业基础,为实体经济更好地服务。

  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王苏生教授认为前海在发挥金融创新政策优势外,应借鉴华尔街市场创新的经验,营造宽松的市场化金融创新环境。

  前海人寿、弘毅投资、前海股权交易所、中航国际投资、红塔红土基金、新鸿基基金、瑞隆物流、顺风电子商务、富银融资租赁、前海安测、富德能源等入区企业纷纷表示,前海是金融改革示范窗口,应承担起中国金融改革重大问题试验的使命,而前海跨境贷款政策的落实是人民币跨境结算的破冰之举,不仅利于香港,更惠于企业。

  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部门、专业学者及相关企业在前海金融创新方向、金融创新意义、深港金融合作措施、人民币跨境业务创新前景、金融监管创新与风险控制等热点问题上都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前海将遵循科学发展、创新发展、高端发展的实践路径,促使创新行为常态化、机制化、国际化,使创新成为前海开发开放的根与魂。

(责任编辑:魏笑)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