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青歌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落幕 9人代表河南参赛

2013年03月18日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18日讯河南日报报道:(记者刘 洋 实习生 李柯青)3月16日,“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河南电视台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歌手经过激烈角逐,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河南赛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

  作为久负盛名的全国声乐界最高水准的赛事,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河南赛区赛事由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主办,河南电视台承办。本届青歌赛打破了以往地域、籍贯、专业和业余的界限,不但有河南籍的选手参赛,还有许多外籍选手报名参加,是历届青歌赛河南赛区参赛选手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

  由于竞争非常激烈,选手们整体演唱水平很高,他们之间的差距往往只有0.01分。一位曾参加过其他赛区比赛入选却在河南赛区落选的女选手说:“我在河南赛区遇到高手了,服气。回去再努力。”

  本次比赛还增加了文化知识和音乐模唱测试,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青歌赛河南赛区主办方表示,一场赛事不仅仅是为优秀的选手打造了走向全国的平台,更是一个发现新人、培养新人的过程。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