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首战告捷 安徽造林288万多亩

2013年03月22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进入3月中旬以来,我省各地抢抓有利时机,广泛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截至3月20日,全省已完成造林288.89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0.89%,亳州、阜阳、蚌埠、安庆、铜陵、宿州、池州、黄山、淮北、淮南等10市已完成或超额完成造林任务,实现了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首战告捷。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植树造林不仅进度明显加快,而且造林档次与质量大幅提升,各地普遍采取专业化造林,呈现区域化、规模化、特色化的特征;造林主体多元化,企业、合作组织、大户等社会造林比例达80%以上,为保障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省林业厅要求,尚未完成任务的地方要进一步抓紧时间,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打突击战,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今春造林任务。要及时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新造林管护上来,落实管护责任和管护措施,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省林业厅还紧急通知各地,要加强春季植树造林种苗产地检疫和引进调运检疫工作,严防林业有害生物传播,确保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质量。(记者王恺)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