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徐庄软件园创建公共服务站 力促资源共享

2013年03月29日 13:25   来源:人民网   施忆

  “免费上门维修电器、电子、办公产品,免费法律咨询,免费企业发展咨询......”这些服务均来自南京市徐庄软件园内企业。3月28日,南京市徐庄产业社区企业联合会公益服务月活动启动,由苏宁云商集团牵头,徐庄产业社区党委主办,联合呼吁园内企业将企业优势资源在产业社区公共服务站登记,实现园区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徐庄软件园管委会党委书记丁诚介绍说,徐庄软件园区不仅仅是产业园区,更是产业社区,管委会把园区当社区、把企业当家庭、把员工当成员,“园区每个企业都是邻居的关系,邻里之间应该互帮互助,促进共同发展。把企业的资源拿出来共享,不仅仅是服务,同样也是对企业产品的宣传和推广。”丁诚说。据了解,产业联合会公共服务站是徐庄软件园“委、企、站、办”创新工作模式中的一环,目的是使企业享受来自园区内部的服务,也起到‘减员增效’的作用。

  苏宁云商集团作为企业联合会公益服务月的承办方,此次发挥电器零售商的优势,免费为园区内的所有企业和员工提供上门维修服务,维修涉及电器、电子产品、中央暖通类产品等等,苏宁专门为园区内客户开通专属热线4008516516-3,不仅仅是企业,企业职工包括亲属均可享受到服务。

  “免费维修电器只是公益服务的一项措施,目前,我们在与园区内的几家的律师事务所商谈,设立呼叫中心,每月开展一到两次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另外,我们与科技厅、南京工业大学合作,未来将整合17000多名专家,为制造、金融、科技型企业提供发展咨询服务。”丁书记介绍说。

  “徐庄有近300家企业、近3万名员工,不把这些宝贵的资源整合起来,拿出来与大家共享,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苏宁云商集团总裁办经理周俭说,“很多企业提供的资源能够与其他企业的发展对接起来,实现优劣互补。”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