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开马拉松连续四年举办“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

2013年04月01日 07: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1日电  (记者刘金辉)第七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31日在郑州和开封之间举行,中华台北马拉松协会派出21名运动员连续第四次前来参加“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进一步密切了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

  中华台北马拉松协会秘书长卢瑞忠表示,今年来参加比赛的选手相对较少,往年都在50人左右。通过这些年的交流,他觉得增进了两岸人民的感情,丰富了沟通和交流的渠道。据了解,去年参加“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的台湾地区县市有20个,共有61名运动员或业余爱好者参赛。

  自2009年以来,郑开马拉松和台北马拉松展开了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2010年的第四届郑开马拉松,台北马拉松协会派出“台北”及“新竹”两支队伍参加;随同前来的助威团还展开了“寻根中原,欢乐之旅”活动,从此拉开了“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的序幕。

  同时,应台北马拉松组委会的邀请,从2010年到2012年,郑开马拉松组委会连续三年组团赴宝岛参加了台北马拉松赛。

  郑开马拉松组委会执委会主任刘斌表示,海峡两岸马拉松赛事的交流不仅是体育的交流,还附带有文化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它拓宽了两岸交流的渠道,有利于增强两岸人民的感情。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了7届;今年有3.9万名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参赛,已成为一项比较成熟的国际体育赛事。(完)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