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形式主义 重庆精简评比表彰项目 调减量近半

2013年04月03日 07:13   来源:重庆日报   

  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2日,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调整方案》。

  根据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按照从严、精简、规范的总体要求,我市对现有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进行了彻底清理。调整后,项目总量从调整前的143项减至70项左右,调减量近50%;年均表彰次数由调整前的每年55项次降至20项次左右,降幅64%,调整后项目设立更趋规范合理。

  会议指出,精简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有利于减轻区县、部门、企业和社会有关方面的负担,优化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不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按照中央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的要求,坚持“总量控制、从严从紧,统筹协调、综合平衡”的原则,认真规范、调整、优化考核评比表彰项目,使其既符合中央要求,又符合重庆实际。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科学制定评比指标、参评范围、评选程序等,客观公正、细而又细地组织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真正把那些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评选出来,科学运用好评比结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重庆发展。必须严格执行,归口审批,加强管理,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坚决做到不随意开口子,不随意新设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记者 李鹏 杨帆)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