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版“国五条”出台 沈阳个税仍待通知

2013年04月03日 17:42   来源:东北新闻网   

  31日,大连紧随北京上海脚步,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具体内容为,2013年大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增幅控制在同期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以下。这也是省内首个相关细则。记者昨日从沈阳地税税收宣传月活动上了解到,目前,沈阳对于可以通过契证、发票等核实原值的房产,仍按20%差额征收个人所得税,而对于不能核实原值的,如老动迁房、福利房、房改房则依法按房款全额的1%核定征收个税。

  大连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

  大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昨晨发布: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精神,稳定房屋价格,2013年大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增幅控制在同期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以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以国家统计部门权威发布的统计指标为依据。

  由于大连昨日公布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中,并没有提及市民关心的20%个税,以及信贷、房产税等其他调控政策,因此其对大连楼市的影响尚有待观察。

  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到,从2月20日国务院发布“国五条”以来,大连二手房市场曾出现过短暂的“火爆”场面。很多市民认为一旦新政实施,二手房价格还会随之上涨。

  记者在国家统计局网站发现,大连市2012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480元;年均增长12.7%。而2012年11、12月份,大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分别为2.5%和1.4%。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大连房价统计数据》数据中,2012年大连楼市均价为11576元/平方米,相比2011年上涨了2.2%。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