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版国五条细则仅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具体细则仍在研究中

2013年04月03日 18:23   来源:搜房网   

  日前,长春国五条细则已出台,内容只涉及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针对20%个税等具体内容则没有提及,据了解,具体细则目前却仍在研究中,有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与长春楼市相对稳定有关。日前,长春国五条细则已出台,内容只涉及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针对20%个税等具体内容则没有提及,据了解,具体细则目前却仍在研究中,有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与长春楼市相对稳定有关。

  2013年2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2月2日,广东版“国五条”率先在全国发布,随后,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国五条”细则也相继出台,4月1日,记者从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长春版“国五条”具体实施细则正在研究中,目前,出台的具体时间未定。

  “按照要求,长春市已在一季度前制定了长春房价控制目标,并于3月29日出台。”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已经下发《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3年度长春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通知》要求,“2013年度长春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但是具体细则出台仍需时日。

  那么,长春版“国五条”具体细则出台为何会落后于其他城市?就此,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晓群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长春房价相对稳定、房价相对较低的特殊性决定的。“长春市的房价平稳可控,虽然在今年出现上涨压力,但还是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李晓群认为,延迟制定和实施,一方面,有助于长春向其他城市进行借鉴,另一方面可以使长春版“国五条”更加系统、更具科学性。

  长春版“国五条”具体细则暂未落地,在长春市房地产交易和权属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却排起了长队。“差价税20%,总购房款还得上涨,现在不办咋整?”市民张先生表示。

  尽管长春市“国五条”细则还没有出台,但是从广东省政府发布的细则已经让大家感受到新政策的压力。市民朱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现在最缺的是购买力,在购买力没上来的情况下,国家相关政策跟我个人的关系不大。”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