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晟冶炼发生喷炉事故 15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烧伤

2013年04月08日 09:39   来源:西海都市报   朱西全

  4月7日都市报热线电话接到报料称,位于湟源县大华镇的青海华晟铁合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4月5日晚发生事故,十多名正在作业的工人被烫伤。

  接到线索后,记者来到解放军陆军第四医院烧伤科。在病房内,记者看到一名伤者的脸部、身体都被严重烧伤。在医院的楼道内,伤者家属告诉记者,4月5日晚上班时,冶炼硅铁的锅炉突然发生爆炸,高温溶液喷溅出来,将在场的十几名工人烫伤。

  一位姓王的家属告诉记者,他的家人在青海华晟打工已经有好几年了。4月5日下午,和往常一样到厂里上班。可4月6日早上,他们突然接到青海华晟相关负责人打来的电话,称他的家人被烧伤了,让他们赶紧到医院。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青海华晟铁合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青海华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5日20时30分左右,正常上班时间内,冶炼车间发生了喷炉事件,造成多名正在上班的工人不同程度被烧伤。

  事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向相关部门汇报,同时成立两个小组,负责医院的协调工作和事故现场的处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工作。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湟源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贾存义。贾存义告诉记者,事发当晚,接到青海华晟铁合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的报告后,他们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并组织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和医院处理此事,湟源县主管县长也赶到了现场。

  贾存义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全力抢救伤员。事故造成15人受伤,根据伤情,8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另外7人只是受了点轻微伤。根据医生介绍,当时两人的情况很严重,时至7日下午,已经过了危险期,所有伤者病情相对稳定。

  贾存义告诉记者,根据初步判断,此次事故不是锅炉爆炸,而是一起喷炉事故,具体的事故原因等相关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