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河流发现大量死鸡 或受多因素影响非H7N9

2013年04月1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路程

  15日,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动物检疫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区日前发现的大量死鸡鸭或因受气温、环境等影响,导致体质变差致死,经检验,未感染H7N9病毒。

  4月10日,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动物检疫站接到市民举报称,该市信江河河面发现大量死鸡鸭。经江西本地媒体报道后,该事件引发当地社会广泛关注。

  鹰潭市月湖区动物检疫站站长王冬柳称,接到报警后,检疫站工作人员随即对这些死牲畜进行无害化处理,并送请样品至江西省农业厅相关部门进行检测。

  “经检测,这些死鸡鸭系正常死亡,并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王冬柳表示,这些死鸡鸭系当地一商贩从南昌进贤采购,因天气炎热,鸡鸭进食不好导致体质下降,“受气候、温度、环境等多个因素影响,体质偏差的鸡鸭就容易死亡。”

  鹰潭市兽牧局监督所熊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已对该商贩进行行政处罚,关闭其经营的家禽交易市场,并封存仍在贩卖的600余只鸡。“我们再次对河道进行了巡查,目前未发现异常。”

  目前,该案件已移送至司法部门。(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