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八套校服 平潭岚华中学征订校服引发争议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两年八套校服 平潭岚华中学征订校服引发争议

2013年04月16日 09:42   来源:福建日报   郭政 林丽芬 林莉

  两年八套校服,有必要吗?

  平潭岚华中学征订校服引发争议

  12日,平潭岚华中学部分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该校近日要求高二学生订制4套校服,可这批学生读高一时,已经购买了4套校服。不少学生表示,一些旧款校服还来不及穿,学校又要求买新的,实在费解。

  15日,岚华中学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要进行形象改革,高一年级换了新款校服,高二要跟高一统一。

  平潭县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岚华中学是所私立学校,教育部门对校服征订等不宜使用行政手段。

  据悉,2012年11月,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中小学生统一着装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要科学合理地确定学生统一着装的品种和数量。记者发现,1月份以来,除一些私立学校外,省内至少有3所公立中小学的校服征订工作引发争议。

  采访中,不少学生家长呼吁,中小学生统一着装管理规范应制定更加详尽的标准。

  详细报道:

  近日,平潭岚华中学高二学生被要求每人订制4套校服,可读高一时,他们已购买了4套校服。家长们纷纷质疑——

  两年8套校服,有必要吗?

  12日,平潭岚华中学高二学生的部分家长向本报反映,称学校要求其孩子订制4套校服,夏冬各两套,可孩子在读高一时已经购买了4套。

  “订校服很正常,统一着装便于学校管理,可以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但两年订制8套校服,实在让人不解!” 采访中,家长陈女士向记者抱怨,因孩子平常不爱穿校服,高一时订制的4套校服还有两套没有拆封。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