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39名吸毒人员集体脱逃 3道防护门敞开

2013年04月16日 08:13   来源:云南网   

  综合新华社、《云南信息报》报道 近日,关于“云南镇雄县拘留所在押人员集体脱逃”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据记者15日核实的消息,镇雄县戒毒中转帮教集中点确有39名吸毒人员在出早操过程中集体脱逃,目前责任人已被停职。

  4月13日,有知情者向云南信息报记者爆料,称4月6日镇雄县拘留所在押的37名人员集体逃跑。该名知情者称,他是从镇雄县公安局内部人员处获知的信息。称在4月6日早晨,镇雄县拘留所在押人员出早操的时候,39名在押人员趁着看守民警不注意,集体一哄冲出拘留所,“逃跑的时候,大门是开着的。”

  “一共逃跑了37个,还有两个没跑掉,为什么没跑掉还不知道。”知情者称。

  知情者告诉记者,镇雄县拘留所平常关押吸毒及接收审查的人员,其中共有3道铁门防护。“可能当时3道门都是开着的。事发时,拘留所只有3名看守人员。”知情者说。

  来自云南省镇雄县政府新闻办的消息表明,4月6日8时11分许,镇雄县戒毒中转帮教集中点39名吸毒人员(其中拟送市强制隔离戒毒所24名、社区戒毒9名、前来尿检6名)在出早操过程中集体脱逃。

  事情发生后,镇雄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司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查控、动员规劝等工作,省、市公安机关也派出工作组进行督导。通过工作,现已查获和规劝回12名吸毒人员,其余脱逃人员的查找工作正在开展中。相关责任人已停职接受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