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谢伏瞻对话六省记者:中部六省就像是“兄弟”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郭庚茂谢伏瞻对话六省记者:中部六省就像是“兄弟”

2013年04月23日 07:45   来源:大河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23日讯 大河网报道:聊聊中原经济区,说说航空港建设,再谈谈中部六省的“兄弟”情义。

  昨天上午开启的“聚焦中博·河南行”集中采访活动中,郭庚茂、谢伏瞻和六省记者“面对面”。

  郭庚茂

  豫·赣

  中部六省就像“兄弟” 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江西采访团:豫赣两省如何利用好中博会这个平台,加大中原经济区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之间的合作?

  郭庚茂:河南有中原经济区,江西有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这两个区域性发展规划,都是国家为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举措。

  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其意义就在于探索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新路子,解决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豫赣这两个经济区的建设无疑为两省的科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抓手,指明了一个方向。

  中部地区经济互补性强,其他兄弟省份经济发展了,也有利于河南经济的发展。河南发展了,一亿人口的大市场也将聚集更多物流、人流、资金流,成为周边兄弟省份发展的条件。大家相互依赖,相互依存,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