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季度精细化管理考核结果出炉 存9方面问题

2013年04月28日 17:15   来源:西安晚报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西安市第一季度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小结会上,市四城联创办通报了一季度考核结果。在9个区中,长安区得分最高,新城区位列最后一名;曲江新区为8个开发区中的第一,沣东新城得分最低。

  存在九大方面3203个细节问题

  今年以来,市四城联创办每周都对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中的20项内容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作整体情况明显好转,但第一季度仍发现细节问题3203个,主要集中在9大方面:

  机动车辆停放不规范现象比较突出;

  出店、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

  隔离护栏保洁不及时,尤其是人行道和慢行道隔离护栏严重脏污;

  街头散发野广告有所反弹;

  建筑工地管理不到位,问题相对较多;

  人行天桥管理不够到位;

  废品收购站及周边环境令人担忧;

  街头流浪乞讨有所回潮;

  个别区县、开发区及市级部门反应较慢,有些通报问题迟迟没有得到整改。

  长安、曲江、高陵分列第一

  检查结果显示,长安区在9区中得分最高(89.25分),其次为未央区(89.23分)、阎良区(89.13分)、临潼区(89.08分)、灞桥区(88.53分)、雁塔区(86.76分)、碑林区(86.14分)、莲湖区(85.99分)、新城区(85.49分);

  在开发区中,曲江新区排名第一(97.23分),其次为经开区(95.00分)、国际港务区(94.10分)、航天基地(93.95分)、高新区(92.93分)、航空基地(92.78分)、浐灞生态区(92.12分)、沣东新城(85.98分)。

  4个县的排名为高陵县(92.27分),蓝田县(90.98分),户县(89.33分),周至县(88.53分)。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