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六大重点功能区域力争早出功能

2013年05月07日 13:40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昨天(5月6日)上午在虹桥商务区调研时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大重点功能区域,是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既事关长远发展,也是当前工作重点。全市各方必须全力以赴,严格执行高起点规划、加快推进高品质开发,切切实实加快建设。

  上午,韩正和市领导尹弘、姜平来到塔吊林立的虹桥商务区建设工地,深入 “虹桥绿谷”、“虹桥天地”等项目,了解最新建设进展。虹桥商务区是上海的低碳实践区,大力探索节能高效的能源利用系统,能源综合利用效率由传统供能系统的35%提高到80%以上,目前在建的核心区一期区域功能系统年节约0.4万吨标准煤,年减排二氧化碳1.5万吨。在集中供能项目“能源中心南站”工地,韩正仔细察看,要求严格按照规划,加快打造低碳、智慧的综合商务区。市领导还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工地,了解工程进度和项目配套建设情况。

  在与大家座谈时,韩正说,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是上海必须坚持的长期任务,转型要有载体、要在发展中实现。虹桥商务区和世博园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临港地区、前滩地区、黄浦江两岸等六大重点功能区域,是上海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在不断发展中推进上海的创新转型。与此同时,六大重点功能区域也是当前工作的重点,涉及一批第三产业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对上海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韩正说,虹桥商务区从规划到建设,发展情况良好,体现了“高起点规划执行有力,高品质开发推进有序”的特点。在下一步开发建设中要特别关注配套问题,尽最大努力避免将来出现人群的“潮汐流”;交通问题要从全市和长远的角度统筹考虑,要有前瞻性、留有余地。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实际开发建设情况,不断梳理完善符合六大重点功能区域共性和个性特点的管理模式,做到有利于规划执行有力、有利于管理运行高效、有利于发挥各管委会的职能。全市各方要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力争使六大重点功能区域早出功能。

  据介绍,虹桥商务区将于2015年基本建成核心区,各项工程正全面推进。世博园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临港地区、前滩地区、黄浦江两岸等本市重点功能区域也正在全力推进开发建设。

  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大重点功能区域

  虹桥商务区将于2015年基本建成核心区,各项工程正全面推进。世博园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临港地区、前滩地区、黄浦江两岸等重点功能区域也正在全力推进开发建设(记者 缪毅容)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