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内蒙古段扩容治堵 年底有望全线通车

2013年05月10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爱平

  内蒙古高路公司10日对外宣布,京藏高速内蒙古呼和浩特—包头段“四改八工程”(即由四车道改为八车道)南幅扩建任务已完成65%,年底可望实现南北两幅全线通车,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京藏高速呼包段路线全长217公里,该段的“四改八工程”北幅,在2012年9月29日已取得阶段性通车。正在进行施工的南幅扩建工程,路基和桥涵已分别完成95%和93%。

  内蒙古高路公司项目管理第五分公司副经理尹一青向记者介绍,作为内蒙古第一条高速大动脉,京藏高速呼包段的车流量近年来迅猛增长。

  “特别是2011年以来,中国有20多个省份的运煤车辆来内蒙古西部地区拉煤,按交通规范当量折算,平均每天通行呼包高速的车辆,远远超出了设计的最大通行能力”,尹一青说。

  据尹一青介绍,“四改八工程”完成后,京藏高速将是内蒙古第一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日最大通行能力近9.3万辆,通行能力比过去增加一倍多。

  内蒙古高路公司项目管理第五分公司经理巩军收认为,京藏高速呼包段是内蒙古最重要的对外通道和经济主干线,它的改扩建将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促进沿线中心城市和公路两侧迅速形成经济带,改善当地投资环境。(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