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袭广东阳江等地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0.88亿

2013年05月10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奚婉婷 邹锦华

  广东阳江、茂名等地10日再遭暴雨袭击,其中阳江市区出现严重内涝,广东省气象局10日上午紧急拉响暴雨灾害应急警报。广东省水利厅称,持续了3天的强降水天气已致广东直接经济损失0.88亿元人民币。

  气象监测显示,5月7日8时至10日15时,广东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1毫米,强降雨主要分布在阳江、茂名、江门、韶关、汕尾、湛江。过程雨量大于300毫米的站点有3个,即阳江阳春市岗美站、阳西县近河站和韶关仁化县城口站。其中,3小时降雨量最大的站点是江门新会区东方红站230.5毫米,为百年一遇,另有个别水文站点水位略超警戒水位。

  阳江市气象局表示,9日20时至10日17时,阳江市录得最大降水量448毫米,而10日早上的罕见特大暴雨导致该市不少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当地欧坑市场附近积水甚至有半个成年人高。

  据广东省水利厅初步统计,受强降雨影响,5月7日至10日,广东阳江、珠海、韶关、中山、东莞5市6个县(市、区)3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3.6万人,因灾死亡1人,转移人口1517人,倒塌房屋14间,农作物因洪涝受灾面积2.8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0.88亿元,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