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推进政府电子平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2013年05月10日 09:26   来源:青海日报   羽臻

  我省推进县级政府依托电子平台加强政务公开,全国试点市(区)格尔木市及西宁城东区综合评估为优秀。

  2011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县级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试点工作的意见》,格尔木市、西宁市城东区确立为全国试点市(区)。

  两个试点单位紧紧围绕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格尔木市对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综合管理平台”及运行网络的安全性、系统平台的稳定性、便捷性进行了改版升级,对中心网站进行了改版,提升了服务质量。同时努力将政务服务平台逐步向基层延伸,实现了市行政服务中心与2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电子平台的互联互通。西宁市城东区投入230余万元,购置了软硬件设施设备和技术服务,完成了电子政务外网网络架设和机房设备安装调试,对现有政府门户网站、行政审批和电子监察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等进行了调整、升级和改造,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同时将政务服务平台逐步向基层延伸,实现了行政服务中心与清真巷办事处、清真巷社区、国际村社区行政服务网络互联互通。还建立了行政信息化管理平台,对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加快实施网上审批系统建设。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成立了试点检查评估小组,对国家级试点单位进行了试点工作检查评估。评估小组按照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考察、交换意见等方式,从组织保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规范行政职权情况、推进便民服务情况、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情况、电子政务平台应用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检查评估。两个试点单位根据评估小组在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专门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检查评估小组结合现场评估及两个试点单位的整改情况,经综合评估,格尔木市评估分数为90.2分,西宁市城东区评估分数为93.1分,两个试点单位综合评估结果均为优秀。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