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老区 做有担当的企业

2013年05月10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中国光彩事业六安行暨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会议侧记

  五月的皖西大地,满目葱绿,生机无限! 5月9日,中国光彩事业六安行暨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会议在六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民营企业家精英与省内各市县的地方政府代表共聚一堂,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开展光彩扶贫行动。

  这是一次共谋发展之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2010年,省政府与全国工商联成功举办了安徽省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会议,推动民营企业在皖协议投资总额超万亿元。 2011年3月,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安徽省与全国民营企业合作。今年春节刚过,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发展民营经济大会,出台了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20条意见。种种举措,推动安徽民营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加快发展的主力军、改革开放的主动力、增收富民的主渠道。2012年,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9618亿元,占GDP比重达56%,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1.8%。

  我省良好的发展态势,强劲崛起的后劲,赢得了民营企业家的青睐。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次与亳州签署了20亿元的合作项目,生产血栓通等中医药品。公司代表方同勤说:“我看中的就是皖北发展的后劲,药都发展的明天。 ”穆勒航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泓鑫这次在六安投资5亿元,生产飞机通用产品。他说,六安交通、生态、人力、服务环境一流,是块兴业发展的好土地。大连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第一次来六安,连连称赞:“六安山清水秀,生态极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也跟上来了,凸显出区位优势。在六安创业,可以辐射江淮、江汉的广阔市场。 ”

  这是一次教育感恩之行。 5月9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民营企业家们,分四路来到金寨县、裕安区、潜山县、岳西县参观红色旧址,缅怀先烈并进行考察。巍巍大别山是红军的摇篮地之一,六安市是著名的“将军之乡”。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协会副会长全哲洙说:“走进大别山,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让民营企业家们认真了解革命斗争史,思源感恩、提升境界,为企业健康发展和自身健康成长汲取营养。”北京光彩长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付全在参观独山革命旧址群时说,没有老区人民的奉献,就没有共和国的今天,老区人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企业界也有责任传承光大。上海胜华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王韶康掷地有声地说:“有担当的企业,要多多反哺老区人民,为老区发展尽一份力。 ”

  这次大会,为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们进行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会上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会下交流探讨企业发展真经。记者注意到,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融资、成本、管理、投资的方向等都成了民营企业家的共同话题。(张大鹏、吴量亮)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