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一载30人大巴栽进6米深谷致5人受伤

2013年05月17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胡苏

  16日下午,一辆由福建省南平市开往福建省顺昌县、满载30人的大客车在途径316国道210公里处(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棺材岭)路段时冲出路基,栽进6米的深谷中。幸好事发时车上驾乘人员全部都系了安全带,事故造成1人重伤,4人轻伤,其余25名乘客安然无恙。

  事故现场为一段急弯陡坡肇事路段,由于该路段事故多发,被当地村民称为棺材岭。事发后,南平市消防支队、南平市第一医院、南平市人民医院和王台派出所等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现场营救伤员。

  肇事大巴撞毁路基外的护栏后冲进一个6米左右的山谷之中。消防官兵在路面与肇事车之间架设了一根安全绳,救援人员顺着安全绳径直滑到肇事车旁,迅速营救被困车内的驾乘人员。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车内30名驾乘人员全部被转移到路面上,其中1名重伤员和4名轻伤乘客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其余25名乘客被客运公司紧急调配的客车送至目的地。

  警方调查发现,幸好事发时所有驾乘人员都系上了安全带,否则这样的事故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还特别提示,车辆肇事后存在二次翻滚的危险,乘客越早逃出车厢越安全。正规的客运车辆都配有安全锤,如果车辆发生事故后车门无法打开时,乘客可以取下安全锤击碎车窗,在救援人员到场前自救逃生。

  目前,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