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个法国主题红酒吧将亮相新民园 预计年底开业

2013年05月20日 14:29   来源:每日新报   安元

  民园体育场将改建为商业综合体,除了体育功能演变为休闲娱乐方式外,更是增加了剧场、餐饮、体验等多重业态。而中农集团涉足高端农产品零售业的第一个零售酒庄也已锁定新民园,并将于今年年底亮相,成为本市第一家纯粹的“旧世界”法国主题红酒吧,并将定位于“品酒为主、餐吧为辅”的全新经营模式。

  走遍法国遴选百余种好酒

  “顶级品酒师走遍法国波尔多等主要葡萄酒产区,历时两年多时间甄选出的100多种纯手工传统酿造红酒,奠定了我们这个红酒吧在产品方面的绝对优势。”中国农业生产资料天津公司总经理助理牛丽表示,将在民园广场开设的法国主题红酒吧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餐吧,而是以红酒文化传播和品鉴作为主基调,为天津人呈现全新的慢生活文化氛围。

  牛丽表示,民园的红酒吧将只出售法国法定主流产区(即符合法国AOC体系认证的葡萄种植和生产地区)红酒,且这些红酒都是从法国RCR和BCV两大酒庄集团联盟酒庄中一一甄选出来的传统手工酿造限量版红酒,每一瓶红酒都会增设一个特定的文化标签,介绍其出品酒庄的历史及庄主故事和理念等,让天津人能够品味到最正宗的法国红酒文化。

  将位于民园广场西侧即衡阳路C2商铺的红酒吧,设计面积655平方米,共三层,其中首层、二层为酒吧区,地下一层为红酒窖藏区。装修风格方面,民园红酒吧将突出开放与交流功能。牛丽透露:“红酒吧空间设计将打造吧台区、试饮台区、酒窖、公共座位区、半开放包厢与独立包厢,既有宽阔大堂的交流往来,又有疏离的半屏包房生成私人派对环境,能够满足休闲、商务洽谈、酒会、宴会各类需求。”

  普及与深度交流两个层面的文化传播都是民园红酒吧热衷的方向。“下午2点至6点之间的非高峰时间,我们会推出折扣活动,通过一些收入中等的白领人群可以承受的价位,让更多追求生活品位的潜力客户群对红酒文化有所体验。”牛丽透露了一些未来的经营计划,“每周我们还会定期举办讲座,邀请法国的酒庄庄主、品酒师或国内资深的红酒专家等生动讲解红酒的文化、历史、鉴别等各方面话题。”

  精细化服务名贵红酒分杯销售

  利口性好却入口寡淡的“新世界”红酒代表现代人的快餐式文化,层次丰富且回味绵长的“旧世界”红酒则代表着慢节奏的优雅生活。因此,定位于“旧世界”的纯法国红酒文化主题吧将通过一系列的精细化服务来培养天津的慢生活品位。

  “民园红酒吧将成为天津最专业的法国美酒世界。除了主营的百余种高端法国葡萄酒,我们还会照顾到聚会中不同人群的需求而兼营高品质啤酒、洋酒、鸡尾酒。”牛丽表示,“拉菲等珍贵名庄酒的产品在民园红酒吧里都会保证一定的供应量。但由于这些名酒的整瓶售价都在一两万元,且开瓶后超过3小时味道就会变老,所以我们酒吧还特别投资30多万元进口了红酒分杯机,通过抽空处理等方式将红酒的开瓶后保鲜期延长至10天左右。这样,名贵红酒就可以做到分杯销售,也能有更多人消费得起这样的顶级红酒。”

  民园红酒吧里还将首次在天津亮相侍酒师这个新角色。也就是说,在红酒吧现场,将特别配备2名侍酒师,为有需求的顾客免费提供专业服务。例如,用专业的技巧和手法为顾客表演开瓶流程;根据不同酒所适宜的温度、湿度等条件为客人提供最佳饮用方案;或者根据客人的餐饮需求提供不同酒种的搭配建议等等。据透露,红酒吧预计开业后的人均消费将在200元左右。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