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50余万黄金首饰邮寄中变废纸 邮局调了包

2013年05月28日 14:5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来是邮局分拣员萌生贪念调了包

  面对黄金热购潮,文水县珠宝商人王某通过EMS邮件包裹,从深圳尼卡公司邮购了价值50余万元黄金金条、首饰。可4月22日收到时,却发现包裹内变成一团废纸,1736克黄金已经被调包。2000多公里的邮寄途中,是谁偷走了这些黄金?5月27日,太原市公安局传来消息,经过太原、文水警方历时十多天的联合侦破,犯罪嫌疑人、太原市邮区中心局分拣员李某某已被警方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专案组民警曾先后转战深圳、文水等地,追踪被盗包裹物品丢失具体地点。经过排查,将被盗包裹丢失地点范围缩小到太原市邮区中心局。通过调取有关视频监控,了解邮件的分拣情况,警方初步认定从事分拣工作的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2日,专案民警在小店区晋阳街邮区中心局将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今年31岁的李某某是我省平遥人。4月21日,他在分拣从深圳发往我省的邮件时,发现有一个包裹是从深圳尼卡公司寄往文水县,且该包裹系保价邮件,分量较重。李某某曾在深圳打过工,知道深圳尼卡公司是做珠宝首饰生意的,认定该邮包的物品比较值钱,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随即,便将此包裹从初分拣平台上取出,选择厂区视频监控盲区,将包裹内邮寄的黄金金条、首饰盗窃据为己有,并将赃物藏匿于其在太原市西吴村的暂住处,等风声过后伺机出手获利。随后,这个包裹被装上废纸,重新封口后寄出。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