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建19459套保障性住房

2013年05月28日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李春江

保障房工程项目建设关系千家万户。梁文祥 摄

  昨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住房保障工作任务分解和有关建设计划》。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介绍,全市2013年共安排保障性住房项目33个、19459套。同时,他也透露,今年计划建设的340套经适房,是往年已批复立项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将不再新建。

  广州市长陈建华在多次调研中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关系底线民生,要继续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1月,广东省政府与广州市签订了《2013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今年住房保障工作3项目标任务:一是开工建设保障房16736套;二是基本建成保障房31782套;三是发放租赁补贴1500户。

  相比起《计划》,广州市的开工建设数量增加约3000套。黄信敬介绍:“今年的《计划》亮点之一是按照省里部署,广州的保障房建设在完成省政府下达任务的同时还留有余地。”据介绍,全市2013年共安排保障性住房项目33个、19459套,其中:一是新开工项目22个(含配建),保障房的总用地面积约51.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1.8万平方米,共17036套;二是筹集现有房源项目9个,共1687套;三是华侨农场危房改造项目2个,共736套。

  今年初,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曾明确表示,不再新批经适房项目,今后建立以租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对于计划新建的340套经适房,黄信敬解释道,340套经适房是往年已批复立项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将不再新建。黄信敬介绍,目前广州已经发放了租赁补贴1203户,已经完成了80.2%的任务,发放租赁补贴任务已分解下达到市辖10区并得以确认。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