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游堆龙:玩转这片最吉祥的山谷

2013年05月30日 10:08   来源:SRC-1968   

  位于拉萨西大门的堆龙德庆县,藏语意为“上谷极乐之地”,也有翻译成“上面最吉祥的山谷”。冰融雪化孕育的拉萨河、堆龙河长流不息,穿县而过,一路风光无限,在此相会,汇入盛名远扬的雅鲁藏布江。

  这里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民俗文化底蕴深厚。这里的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凡是到过这里的人恐怕都会有同样的感受——这里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极乐之地。

  每年六七月份,进入堆龙,沿路风光秀丽,峰峦雄伟,堆龙河在公路与铁路间穿梭流淌,油菜花开放,青稞飘香,田园风光美不胜收,一片片黄澄澄的青稞随着清风泛起金波,令人目酣神醉,行走其中,感受“百里画廊美,万里青稞香”的胜景,真是再惬意不过了。说到堆龙德庆县的旅游整体发展规划,大致分为“一带、四区”。其中“一带”是指:109国道旅游产业发展带;“四区”包括:楚布河文化生态区、藏族民俗文化体验区、邱桑藏式温泉休闲区、尼玛塘山野休闲游憩区。

  从本期“旅游周刊”开始,我们将分三期为您详细介绍堆龙德庆县的各个知名或藏在深闺中的旅游景点,为您的周末及假日出游提出可供参考的建议。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