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线冲刺三季度通水目标

2013年05月31日 16: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日前在南水北调东线起点——江苏省江都水利枢纽宣布,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江苏段开始试通水,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向今年三季度通水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此次试通水将检验东线一期工程江苏段新建及改扩建的泵、渠、湖、库工程的运行安全可靠性,并获取相关工况、水质、水量监测数据和技术参数。江苏段各泵站机组将带额定负荷连续运行24小时,对工程运行、水量调度、水质监测、电力保障等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验,为全线正式通水奠定基础。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规划从江苏省扬州附近的长江干流引水,利用京杭大运河以及与其平行的河道调水到山东半岛和鲁北地区,向沿线江苏、安徽、山东供水。供水范围南起长江,北至德州,东至威海,涉及江苏、安徽、山东3省的21个地级市和其辖内的71个县市区,土地总面积16.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亿人,直接供水受益人口近6000万人。

  目前,东线一期工程与通水直接相关的工程已基本建成,计划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通水验收工作,力争在三季度正式通水。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