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游玩地图新鲜出炉 小朋友最青睐13个地方/图

2013年05月31日 07:42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儿童游玩地图。 市规划局供图

园博园,一群卡通人物坐车前往各自的景点。 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龙门阵、园博园、方特科幻公园……这些是孩子们爱玩的地方。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规划局、市地理信息中心昨日发布消息,我市编制的《重庆儿童游玩地图》已完成,地图推荐了27处适合孩子游玩的公园、博物馆、动物园等,你可在六一儿童节时带着孩子去玩。

  此外,凭着《重庆儿童游玩地图》,在6月1日至7日可免费游览规划展览馆。地图在6月1日可到主城九区的9个游乐点答题领取,一共派发3000份。

  你今天也可拨打重庆晨报热线966966,到重庆晨报免费领取,一共派发61套送完即止。

  游玩

  小朋友最青睐13处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规划测绘与市民生活紧密结合,先后推出了小面地图、火锅地图等系列便民地图。目前,市规划局又编制完成了《重庆儿童游玩地图》。

  《重庆儿童游玩地图》由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重庆地理地图书店特别编绘,策划、编制、出版历时两个多月。

  《重庆儿童游玩地图》推荐了适合儿童游玩的27个去处。此前,在重庆地理地图书店的一次问卷调查中,200余位年龄在3—14岁的小朋友最青睐这27个去处的13处,包括重庆市动物园、重庆科技馆、重庆少年宫、儿童公园、园博园等。

  地点

  分布在“鱼”的各部位

  地图按照儿童视觉设计,采用手绘的风格制作,颜色鲜艳,可爱活泼。

  整个主城核心区,就仿佛一条美丽的“鱼”畅游在长江和嘉陵江,所以地图也取名“乐在鱼中”。各个游玩地点,就分布在“鱼”身体的各个部位,新颖、可爱、俏皮。

  为了增添童趣,地图的每个推荐点都用生动的卡通图案来表示,如动物园内手绘了很多卡通动物,园博园的吉祥物张开双手迎接孩子们,长江索道的车厢里坐着长颈鹿……

  在地图的另一面,还有这些景点在哪里、如何才能到达等信息,如标注了轨道线路、公交站、传统风景区、名人故居、古城墙以及购物餐饮等,非常方便。

  地图

  回答问题可领取

  《重庆儿童游玩地图》将于6月1日在主城九区的9个游玩点(详细见下)开展免费赠阅活动。市民可带着孩子到这些地方,参与规划科普知识和地理科普知识答题活动,免费领取游玩地图。

  市规划展览馆在六一当天将向小朋友们免费开放(不超过3名家长,即含小朋友4人都可免票)。而领取了《重庆儿童游玩地图》的小朋友,则可在6月1—7日的时间段里和家长一起免费参观一次。

  届时,第二届重庆地理科普活动也将拉开序幕。

  活动期间,重庆地理地图书店将结合重庆地理演变,开展一系列互动性强的科普活动,包括地图拼图大赛、地理知识竞赛、地理知识科普讲座等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中山四路重庆地理地图书店,或者通过新浪微博“重庆地理地图书店”了解活动情况。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