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公布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安徽5人2团队入选

2013年05月31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5月28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2012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近日公布,我省4人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个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根据公示结果,全国共产生了201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86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8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其中,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建国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杜江峰教授、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陈凤祥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合肥科迈捷智能传感技术有限公司顾宇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磁约束聚变创新团队、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极端环境重大承压设备设计制造与维护技术创新团队入选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据了解,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汪永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