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加强乡村两级党建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13年06月03日 13:37   来源:青海日报   许存师

  5月30日至6月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深入化隆、循化、同仁和尖扎四县,就县域经济发展和基层党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乡村两级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领导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王小青陪同。

  如何壮大县域经济,是骆惠宁此次调研的重点。他实地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布局、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在化隆东三村的冬小麦田边,他蹲下身子看长势、尝新穗。他指出,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和服务体系,优化农业投资方式,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化隆先奇铝业、循化忠华、伊佳、仙红、博艺旅游文化等企业,他看流程、问市场、谈管理,鼓励企业加快技术进步,优化产品结构,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发展壮大。骆惠宁强调,县域经济是具有地域和资源特色的区域经济,是城市发展和农牧区振兴的连接点,在我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尤为重要。要把发展县域经济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深入调研,科学规划,大力推进。

  骆惠宁十分关心基层组织建设。连日来,他翻山越岭来到化隆工哇滩二村、东三村、循化三兰巴海村、同仁多哇乡东卫村等村社,走访老党员和贫困群众,察看党员活动室、医疗室、敬老院,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在工哇滩二村、同仁下庄村,骆惠宁与乡亲们围坐一起,拉家常、话生计。得知村里教育医疗文化条件不断改善,大家生活越来越好时,骆惠宁十分高兴,他勉励乡亲们说,越是生产生活条件好了,越是要发扬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好传统。在东维村,他对村支书吉多说,要把党的惠农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把群众的心凝聚起来,在党的领导下让乡亲们今世就过上好日子。骆惠宁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不断增强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期间,骆惠宁先后住在东三村回族老乡冶海龙和下庄村土族老乡曾太加家中,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面对面了解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与大家共商新农村建设。看到冶海龙的孩子卧病在床,骆惠宁关切地询问病情,帮助联系医院,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6月1日,骆惠宁听取了黄南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州县的社会管理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继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为载体,逐步推动黄南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