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段江水猛涨 达到1999年以来最高水位

2013年06月05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王建威

  记者从黑河水文局了解到,中俄界河黑龙江黑河段江水连日猛涨。截至5日8时,水位已达到1999年以来最高值,位于大黑河岛上的植物园部分区域已被上涨江水淹没。

  5日,在中俄界河黑龙江黑河段,平时江边裸露的沙滩已被上涨的江水“吞掉”,江水直逼防洪堤下,水面比平时宽阔许多的黑河江段水流湍急。受涨水影响,通往大黑河岛植物园的观光桥已封闭,桥下的沙石滩已变成宽阔水面。

  据黑河水文局水情科副科长周少飞介绍,受前期底水较高和近期上游集中降水等因素影响,中俄界河黑龙江黑河段江水连日上涨,从5月31日至6月5日,江水累计上涨约2.5米。5日8时黑河段的水位比历年同期平均水位高出3.19米,为1999年以来水位最高值。目前黑河段水位距警戒水位还差约0.5米,洪峰将于6日到达,不排除达到警戒水位的可能。

  截至目前,黑河市防汛抗旱部门没有接到灾情报告。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水情,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

  黑河市位于中国东北边陲,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两座城市距离最近处只有750米。(记者王建威)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