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考场录像将回放审看 高考考生莫违纪舞弊

2013年06月05日 11:33   来源:厦门日报   张小燕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4日提醒考生,切记注意事项,莫要怀着侥幸心理违纪舞弊。

  今年高考,我省所有考点、考场全部开启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并启用防范作弊监控系统。

  省教育考试院强调,对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现代通讯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依法取消其今年各科成绩,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对代替他人或者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组织团伙作弊,为作弊组织者提供试题信息、答案及相应设备等参与团伙作弊行为的在校学生和在职教师,由学校开除其学籍或者予以解聘。

  今年所有高考考场实行全过程视频监控录像。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全省所有高考考场录像进行集中回放审看,严肃查处违纪舞弊人员。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